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32:我给你请一个星期假(2)

(我在补章,没有更新,大家不要激动,忽略我)


据说陆国庆这几天过的十分平静,只是脸色一直都不好,单晓东、徐云鹏等人见到他都忍不住绕一绕。

单晓东有点后悔,他劝陆国庆:“至于气成这样吗?我要是你这气性,这些年早让单晓北气死了。”

陆国庆沉默的吃饭,好像什么都没听见,吃完饭后才淡淡的说:“晓东,你知道小时候咱俩一块儿犯错,为啥你爸只打你不打我吗?”

单晓东夹菜的手顿住了,抬头瞧陆国庆。

陆国庆不看他:“那你觉得,你每次挨打,受教育最大的是你还是我呢?”

单晓东把筷子“啪”一下拍桌上,“你什么意思?”

陆国庆淡然的看他:“晓东,当年疼的那个人或许得到了教训,而看着兄弟疼自己只能攥拳头的那个得到却不只是受教,山河和小北能有这份情谊未必不是好事,我虽然要打的是山河,但我想教育的人也是小北,当年你爸把我当亲儿子教,现在我反过来也得这么教你的亲弟弟,因为你不会教”

单晓东“腾”的一下站起来:“你他吗有病吧?”

陆国庆收回了目光,放下碗筷走了。这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虽然在野蛮暴力的社会环境下长大,但两人唯一的大家长,泷安一方枭雄的单洪涛,对二人的教育绝对是费尽心思的,特别是对陆国庆,那是把他当成接班人一样的教育,单晓东未必不知道父亲的用心,所以这么多年以来一直甘居人下。

陆国庆这一席话也是为了点拨他。

时间过的飞快,特别是待宰的日子过的更快。纪山河周六下午如约回家的时候,真希望突然来个地震或者被雷劈中什么的。

但是什么都没能阻止“惨案”的发生。

而且纪山河到的时候,陆国庆正在院子里用砂纸蹭木头,陆国庆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制作了纪山河的第二根家法,这也是纪山河使用时间最长的一根,材料竟然是上好的紫檀,浑身发着黑红色,又厚又沉。

纪山河站在大门口瞧着陆国庆细心的做木工活的样子,心都凉透了。

直到陆国庆把手里的东西弄完,才撑着膝盖站起来,连瞧纪山河一眼都欠奉:“门反锁,进来。”

纪山河腿肚子打着颤,回身把院门给反锁上了。

陆国庆依然坐在三人沙发的中间,一边掂量着新武器一边抬眼去瞧挪进来的纪山河。

“多长时间没挨打了?”陆国庆说的很轻松,就像在问纪山河多长时间没来家里坐了?

纪山河又在垂脑袋咬嘴唇,他自己也忘了有多长时间了。陆国庆显然也没想真等他回答,“这次也不问你大错还是小错了,因为你这小错累积的也和大错差不多了。”

纪山河心里一紧,抬头吭叽了一声:“哥……”

陆国庆眼皮撩起来,冷漠阴寒的对着他:“怎么?冤?”

纪山河快哭了,他现在已经不是在陆国庆棍子底下还要逞英雄的少年了,他在陆国庆面前十分的识时务。

(半章卡进彩蛋,粮票取)

评论(3)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