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69:人和人,不一样(1)


吴庚是凌晨四点接到陆国庆电话的,穿好衣服正要出门,看见林巳默默站在房间门口。

吴庚一怔,见他还穿着昨天的毛衣,轻轻皱眉:“你穿着衣服睡?”

林巳抓着衣角,被问的有点局促。

十四岁的大男孩唯唯诺诺实在算不得讨人喜欢。

吴庚一边收拾着医药箱,一边叮嘱他:“我出去办点事,一会儿让人回来给你送饭,你在家看电视或者干什么都可以,但是不许出门,知道吗?”

吴庚最后三个字微微提高音量,从昨天接孩子回来到现在,男孩一直都处在小心翼翼的状态里,吴庚想,自己现在离开可能有点不负责任,但不得六哥允许,他不能带这孩子过去。

所以吴庚没有再多看林巳,开门走了。

吴庚赶到陆国庆家的时候,被屋子里冲鼻子的烟味熏的一皱眉,看陆国庆的样子就是一夜没睡。

“这会儿烧的有点厉害,他死活不去医院,你看看能不能给挂个水。”

“行,我先看看。”吴庚受家庭氛围的影响,一般的伤都会处理,换了鞋后,拎着医药箱跟着陆国庆去了纪山河的卧室。

卧室里开着空调,少年趴在床上,只穿了家居上衣,两条腿翅条条的露在外面,中间搭着空调毯,脸上不正常的红色,不知是因外人进来羞的,还是发热烧的。

作为“酒吧事件”的旁观者之一,吴庚很给面子的没有问“为什么会发烧”。

他给纪山河测了下体温,又拿听诊器检查了一番,问纪山河:“消炎药里有过敏史吗?”

纪山河鼻尖微微冒着汗,浑身没劲儿的回答:“我不知道。”

陆国庆插着腰站在身后:“什么叫不知道?你以前打过消炎针没有。”声音有点大。 

纪山河吓的一缩,刚因为不去医院已经被他补了三巴掌,这会儿陆国庆的耐心几乎为零,纪山河只得提起十二分精神回答:“我没打过消炎针,也没吃过消炎药,我们公安局大院儿的孩子,大病找不上,小病全靠……扛。”

陆国庆一听他贫就气不打一处来,走过去又要扯他被子,纪山河挪动了两下疼的“啊啊”叫唤,最后还是被吴庚给拦住了,“六哥……六哥六哥……不打针也没事儿,我给他处理一下伤,回头给他弄一副中药过来。”

陆国庆烦躁的“哼”了一声,“针不要打了,你把方子写好,我派人去抓药。”

吴庚愣了愣,不禁摇头苦笑,嘴上不耐烦,还不是惦记的厉害,年初的时候他总听单哥提到纪山河,没想到他能让六哥这么在乎。

陆国庆去客厅打电话了,纪山河把脑袋挪回到枕头上,不太好意思看吴庚的脸,半晌嗫嚅着说了一句:“谢谢吴大哥了。”

道上人都知道吴庚是吕家浙的弟弟,小一辈随着叫他一声庚爷,大哥从前的手下叫他一声二少,六哥他们叫他阿庚,破天荒有人叫他吴大哥。

吴庚笑了笑,觉得这称呼挺受用,“烧的不严重,我先看看你的伤。”说着就去掀纪山河的被子。

纪山河本能的一躲,疼的“哎哟”一声,应这一声惊叫,门从外面“嚯”的打开了,陆国庆略显焦急的站在门口,“怎么了?”

吴庚摊着一双手显得挺尴尬。

陆国庆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三两步走过来,动作大开大合,一下子把被子给撂开了,骂道:“你TM现在有脸了。”

纪山河脸埋进胳膊里,死的心都有了,吴庚看了一眼纪山河惨不忍睹的屁股,肿的四指高,除了深红就是青紫,大腿根上还有一道深紫色像是砍出来的淤青。

陆国庆回头对吴庚说:“再闹腾把他嘴给堵上。”说完,又出房间了。

纪山河听着关门声,不好意思的把脸从臂弯里挪出来,不出意外的更红了,朝吴庚挤出了一个特难看的笑。

吴庚用最标准的执刀医生姿态,给纪山河的屁股上了药,“明天试着下床动一动,养三天就能上学了。”

纪山河脸上立刻一丝笑影都没有了,他现在稍微挪动一下都疼一身冷汗,这个人怎么好意思说“三天”?

男生眼里的怨气全落在吴庚眼里,他不由讪笑,心想,还真是一物降一物,早些年他哥还有彭海在外面不论怎么狠,到六哥面前都是谨小慎微的,六哥甚至连一句严厉话都不必多说,只肖一个眼神,这伙人谁不提心吊胆的?江洋可能稍微放肆一点儿,那也是被打的皮了,但和纪山河比起来,这些人简直都像是后娘养的。

吴庚开了药,亲自去中药店抓好,回到纪山河家的时候顺便买了个砂锅,开始动手给纪山河熬药。

陆国庆从纪山河屋子里走出来,放轻声音关了卧室的门,看样子男生已经睡着了。

“六哥你进去睡一会儿,药得熬一会儿才好。”吴庚一边说一边走进厨房。

陆国庆站在厨房门口吩咐他:“这两天你带着林巳到这边住吧,我和你单哥得看看二爷去,顺便海子那边也得打点打点。”

每年的这个时候陆国庆和单晓东总要一起去看服刑的单洪涛,吴庚是知道的。

“行,六哥。”吴庚知道陆国庆这么安排的用意,酒吧并不是只有吴庚一个人照应,暂且用不了他全部心力,道上的事还有徐云鹏。

六哥是怕酒吧的这事儿传出去,对纪山河不利,吴庚想起那日在酒吧里武功极好的帽衫男,想了想,还是问:“如果有事,我怎么联系那天那个保护山河的人?”

陆国庆愣了一下才知道吴庚说的意思,他回身开了家门,“你跟我来。”

吴庚诧异,随即跟了上去,却见陆国庆敲了敲对面的门,三声后又等了一段时间,门才从里面推开,现出一个倚在门框上,半梦半醒的男人。

吴庚瞳孔亮了亮,竟然是那个帽衫男。

“我这两天去外地一趟,吴庚来照顾山河几天,你们也见过了,有什么事你们一块儿商量。”陆国庆回头看吴庚:“阿庚,这是……龙哥”

杭龙闻言,抬头瞄了陆国庆一眼,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吴庚,接着伸手拉上了门,“咣当”一声。

吴庚眉头不悦的蹙了蹙,再看陆国庆,竟是摇头苦笑,一副“和神经病打交道其乐无穷”的样子。

吴庚不禁猜测起杭龙的身份。

陆国庆的说辞是:“他是山河家里那边拍过来保护他的,不受我管。”

不该问的事情不问,吴庚明白,应了一声:“知道了。”

两人一前一后回了家,过了一会儿,陆国庆又补充了一句:“以后像酒吧这种小事,山河找你,你就帮他办了。”

吴庚明白陆国庆指的是这次酒吧救人的事,吴庚垂首:“放学生进来的人,还有给于鸿信塞人的,我都已经处置了。”

陆国庆没再说什么:“明天早上你送我去机场吧。”

“是”


评论(4)

热度(5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