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独行亦如众》02

  范小虎飞出去后仰倒在一片沙砾堆里,金星乱窜了一阵子后,眼前出现了围靠过来的三张脸。

  范小虎鼻子一酸:“周哥……”

  杭龙和小黑齐齐朝身边的小白脸看过去。

  小白脸双手插兜,挑眉问了句:“杭龙?”

  杭龙薄唇上叼着一支未点燃的香烟,脸色非常难看。

  十分钟后,四人拐进了老城区的其中一栋楼房里。

  范小虎的肚子乌青一片,小白脸给他涂了一层药,又转去厨房下了一碗面端给了少年。

  杭龙才凉声问了句:“你是什么人?”

  “周三。”小白脸吐出两个字。

  杭龙反应了一会儿才知道这人竟然姓周名三。

  “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周三神情轻松愉悦的勾着嘴角:“东城区认识范勇的人,都知道他有个比佛山无影脚还厉害的长子。”

  杭龙双拳握了握,小白脸在开玩笑。

  范小虎含着一口面条,插嘴道:“老房子拆迁之后,总有人来家里诈钱,我爸后来打印了一张你的获奖照片挂在家里,还雇人来家里演戏,放话省城武行里有你的朋友,家里只要有需要,你一句话就有人来帮忙。”

  范小虎说这话的时候半框眼泪含在眼睛里,说完又低头吃面去了。

  杭龙感觉有什么东西梗在了胸腔里。

  “他怎么有我的照片?”

  范小虎:“你妈每年都给他邮照片。”怕杭龙不信,描述道:“他挂出来的是一张黑背心红短裤黄头发的照片。”

  杭龙嘴角抽了抽,他想起来了,有一年他师父沉迷易经,非说他有大劫犯小人,让他师娘在市场上买了红短裤回来,又带他染了黄头发,后来他赢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奖牌,颁奖的时候就穿这身儿,他师父觉得喜庆,给他拍了一张照片。

  但那照片绝不可能是他妈邮来的,只可能是……

  杭龙不说话了,范小虎的面条见了底,突然说了句:“爸是得罪了冯邺春才死的。”

  杭龙抬头,蹙眉看过去,他没想到范小虎也知道。

  “饭店爆炸的时候我爸把我扔了出去,我昏迷了半个月,他和我妈的葬礼都办完了,后来我外婆搬过来和我住,从那以后,就时不时的有人来找我的麻烦,一开始我没当回事,后来周哥逮着了一个往我家扔耗子的小子,才知道是冯邺春听说了你的事,怕你回来报仇,故意让人看着我,三不五时的打我一顿,看看你到底会不会出现。”

  范小虎声音不大,怨气挺多:“后来周哥把看着我的事儿揽过去了,刚才巷子里那几个小子也不是真的打我,做做样子罢了,周哥说不出意外劳动节以后他就能把人给撤了,到时候我就能过正常的日子了。”

  杭龙听出来了,这小子是在怪他坏事。

  不过杭龙也听出了另一个话缝,他看向周三:“你是冯邺春的人?”

  周三不避不闪,也不否认。

  范小虎急了:“周哥只是小角色,他是我爸的好朋友,要不是他,我早死了。”

  杭龙挺客气:“那就多谢了。”

  下一句又十分不客气:“既然我回来了,以后就不用你费心了。”

  “你出现对小虎来说没有什么益处。”周三尽可能委婉的提醒杭龙,“他快要高考了。”

  平平安安的高考,走出去,江市的事就翻篇了。

  周三能确定杭龙听懂了,可这个人再次强调了句:“我不会害他。”声音淡漠的令人脊背生凉。


评论(7)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