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04

  范家餐桌上,范小虎的眉毛皱成了一座小山,他已经吃了三天煎饼了,杭龙自从有了摆煎饼摊的想法,家里餐桌上就只有煎饼。

  向来节省的余阿婆看不过去了:“摊煎饼还能有你舞枪弄棒更难?学了这么多天,摊两张就有一张坏的。”

  杭龙面露尴尬,和这对祖孙相处了这么些天,三人的共处默契已经很成熟了:兄弟俩都是闷葫芦,交流全靠余阿婆建立。

  余阿婆甚至都没问杭龙叫什么,就自顾自的叫他“大龙”。

  大龙,小虎,称呼上已经像是亲兄弟了。

  而余阿婆平日骂杭龙不是东西,至少有一半发自真心,因为杭龙确实没什么钱,回来这段时间把家里的积蓄都快搬空了。

  杭龙是什么人,带了什么人回来,又成天演戏给外人看。

  为的是什么,老太太心里门清。

  杭龙住进范家的第一天晚上,老太太就对杭龙明说了:“包括我这条命,你都可以拿来用。”

  杭龙在范勇和后妈余梅梅的遗像前上了一炷香。

  昏暗的房间里,杭龙沉默了半晌,平静的说:“有我够了。”

  第二天,余阿婆就给杭龙添了碗筷,在外孙不解的目光里,淡定自若的和杭龙唱起了双簧。

  范小虎或许也意识到了什么,但他什么都没问,他还不能全然信任这个血缘上的哥哥。

  三人很有默契的,从未谈起过血海深仇。

  杭龙来到江市之前,没有考虑过范小虎的事,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时常能想起周三的那番意味深长的话:平平安安的高考,走出去,江市的事就翻篇了。

  这对小虎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安排。

  看来是他的出现打乱了原本运转的轨迹。

  杭龙想,是不是应该让范小虎回到原来的那条路上去。

    可范小虎不及格的事,却不是假的。

  杭龙虽然从来没关心过范小虎的成绩,却总能听余阿婆絮叨:“你周哥是怎么嘱咐你的?成绩是第一,外面的世界不一样,等着你的是不一样的人生,出去才能自救。”

  范小虎嘴上应承着,却整天不着家,有几次还带着烟味回来。

  余阿婆问不出外孙去了哪儿,转过头就来怼杭龙:“你要是真当他是弟弟,就和他周哥似的,好好管管他的成绩。”

  杭龙也不是没有努力过,范小虎写作业的时候,他装模做样的到他房间去,搬了椅子坐着看报纸。

  范小虎不耐烦:“你这么盯着我,能让我把题做会?你又不是周哥。”

  杭龙:“他盯着你你就会?”

  范小虎:“废话,他什么题都会。”

  杭龙鄙夷:“一个大混子。”

  范小虎急了:“大混子怎么了,要不是他,我和我外婆早死了,你回来是为了你爸,也不是为了我,别一副仁义道德的样,我不欠你的。”

  杭龙想揍他,手举起来半天没落下去。

  最后泄气的说:“我打你,你吃不住。”

  范小虎初生牛犊不怕虎:“娘们儿”

  杭龙受不了半点激将,反手一巴掌打了下去。


评论(9)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