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10

 范小虎当天晚上学到了一点,早餐桌上还在背单词,余阿婆欣慰的做了一堆好吃的。

  范小虎坐不下凳子,站在桌子边儿提醒他外婆:“您这两天有点高兴过头了,都好几天没骂人了。”

  余阿婆说:“对对对,我今天抽空骂你哥。”

  范小虎心满意足的点头,一瘸一拐的上学去了。

  杭龙摔了筷子,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三天后,杭龙看见放学的范小虎,好心塞了个煎饼给他:“吃个垫垫肚子。”

  按照上次的经验,范小虎今天又得十点以后才吃的上饭。

  范小虎朝他哥翻了个大白眼,却把煎饼接过去吃了。

  周三如约而来,卧室房门紧闭,杭龙像个等待孩子出生的老父亲,在卧室门口来回兜圈子。

  半个小时后,周三推门出来,斜眼看杭龙:“戒尺呢?”

  范小虎又跪下了,此时透着门缝哀怨的瞧着杭龙,一副“你怎么这么幼稚”的表情。

  杭龙挺尴尬,他今天白天抽空回家把戒尺给藏了。

  周三见他一副死鸭子嘴硬的模样,挑了挑眉头,开始一圈一圈的撸袖子,回去打孩子去了。

  杭龙以为范小虎这次至少不会太疼,没想到里面哀嚎声比上次还大。

  余阿婆长叹一口气:“他周哥那巴掌比戒尺还狠呢,你说你,和小虎有仇啊。”

  杭龙原本不信,晚上给小虎揉肿块儿的时候,看到发面馒头一样的屁股,手指头颤了两颤,第二天悄悄把戒尺放了回去。

  范小虎好不容易对他哥的好脸色,变得更臭了。

  又过了三天,周三却没来,小虎提心吊胆的等了一晚上也没等到,次日没精打采的去上学了。

  杭龙觉得周三这人不地道,骂骂咧咧了一个上午,快中午的时候小黑跑来告诉他:“曹明死了。”

  昨天是冯邺春大寿,冯邺春有个习惯,每年做寿这天都要去乡下祭祖,冯邺春手下和道上的朋友都去了,唯独没让王秃子参加,王秃子的手下里有两个愣头青,不知天高地厚的找过去,想要给自己老大找场子,没轻没重的把冯邺春的车给堵了,冯邺春哪里会把这种小喽啰放在眼里,问清楚了身份,吩咐手下打个半死给王秃子扔回去,没成想那俩货从衣服里掏出了枪直接开火。

  小喽啰的枪基本都是黑市上买的仿真枪改装的,能打子弹却不能连发。

  第一枪打响之后,曹明就到了,护着冯邺春往车上去的时候后背中了一枪当场死了。

  那俩货杀红了眼,把曹明带去的两个手下也打死了。

  “冯邺春死没?”杭龙红着眼睛问。

  小黑摇头。

  杭龙又一把抓住小黑的胳膊:“周三呢?”

  小黑也摇头,杭龙正要松一口气,小黑却说:“没打听到周哥的情况。”

  杭龙松下来的半口气卡住了,不上不下的。

  杭龙:“我看他不像短命的。”

  话虽然这么说,接下去的两天周三都没回来。

  范小虎依旧每天做题,但脾气格外臭,早上杭龙进洗手间没敲门,被这小子一嗓子嚎出来了。

  杭龙每天路过周三家好几次,还去打听了曹明手下死的几个叫什么,但毕竟发生了枪击案,最近江市的风声太紧,杭龙没有人脉什么都打听不到。

  杭龙想到了医院躺着的冯景春。

  夜黑风高,刚醒过来没几天的冯景春,还在做梦,就被脖子上的一片凉意惊醒。

  冯景春感受到身后站着一个人,但他不敢轻举妄动。

  “你是谁?”冯景春颤颤巍巍的问了句,已经快吓尿了。

  “告诉我,王秃子杀死的三个人都叫什么?”

  “啊?”冯景春有些懵,他从楼上摔下来之后,浑身好几处骨折,每天只能在床上躺着,他倒是听说他大哥出事了,但听说这次栽了的人是王秃子。

  听手下的意思说,因为王秃子动了他,他哥才和王秃子结怨的。

  冯景春白天还担心王秃子的人会不会来报复他。

  没想到晚上果然有人拿刀架他的脖子。

  可这杀手是不是没有问到点子上?

  冯景春懵的很彻底。

  冰凉的匕首立刻在他的肌肤上留下了血印。

  “啊啊啊啊啊,我想想……三个人……”冯景春头上哗哗冒汗,眼睛一闭说出了三个名字:“曹明,伟子,周三儿。”

  最后一个字儿说出去的时候,脖子上尖锐一痛,一股热流涌了出来。

  冯景春以为自己指定死了,没想到身后的杀手扔了块儿纱布在他脖子上,转身消失在了窗边。

  杭龙最后那下不是故意刺出去的,他是听见周三的名字后,一时失了手。

  周三死了!

  杭龙浑浑噩噩的回到家门口,他不知道怎么和弟弟说这件事,也不知道今天以后他到底还要不要按照周三交代的步骤做下去。

  一切都乱了。

  杭龙想,自己来江市的时候,明明很清晰明了的局面,都因为这个人被打乱了。

  杭龙蹲在家门口抽烟,差点把出来倒垃圾的余阿婆绊倒。

  待余阿婆看出是他:“你怎么才回来。”连忙把人拉进了屋里。

  杭龙不明所以,可是一进了房门身子就僵住了。

  禁闭的卧室门里,传出了范小虎堵着嘴挨巴掌的声音。

  杭龙一个箭步冲了进去。

  卧室里,范小虎嘴里堵了毛巾,泪眼婆娑的趴在写字桌上,此时正按着少年的后腰,抡圆了手臂拍巴掌的男人……

  “你……”没死?

  周三又往少年屁股上狠盖了十几下,才拧着眉毛看过来,“怎么才回来。”不耐烦的样子,且顺手把范小虎堵嘴的毛巾抽了出来。

  杭龙愣愣的回不过神来。

  周三在少年后脑勺补了一下,指桌子上的试卷:“我再讲一遍,同类型的再错你今晚就别睡了。”

  范小虎吭吭唧唧的应了一声,爬起来一边抹眼泪一边提裤子。

  在周三的淫威之下,半分不敢懈怠的做起题来。

  写了一会儿,范小虎和周三同时侧过头,奇怪的看向卧室里多出来的半天都没有动一下的男人。

  杭龙正一瞬不瞬的盯着周三看,简直要把周三看出花来。

  周三直起身子:“你来讲?”

  杭龙惊醒,转身走了。

(11章彩蛋取,无拍,后头章节都无拍,可以忽略)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