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78:你也别让他好活(2)

彭致远的伤远比纪山河想象中的严重。

这种情况其实很好理解,像他自己这样有事儿没事儿就惹毛陆国庆的人,陆国庆打人之前往往已经有了心理建设,所以纪山河虽然总挨打,但挨狠打的次数并不多。

而像彭致远这样,平时表现的十分乖巧,在大人眼中一直是好孩子的形象,他在犯了原则性错误的时候,给陆国庆带来的怒火往往是颠覆性的,所以打出去的板子,也会成倍成倍的叠加。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彭致远毕竟是彭致远,经此一劫之后,正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做欠揍的事。

他和纪山河,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当然这都是后话。

陆国庆为了早回泷安来揍孩子,据说三天时间里只睡了不足十个小时,所以吃完纪山河做的一顿清水挂面后,说了句“致远交给你了。”,然后就回屋睡觉了。

纪山河虽然有丰富的挨打经验,却没有照顾伤员的经验。

他十分尴尬,并且深深体会到了那句老话——风水轮流转。

纪山河尴尬的帮致远涂了药,又因为陆国庆抡完皮带又抡板子,纪山河不得不一连数次用热毛巾敷他肿成馒头的屁股。

但是纪山河却没有料到,身强力壮牛犊一样的彭致远,竟然这么不抗揍,晚上十点多的时候就开始发烧。

家里没有退烧药,纪山河在厨房里找了瓶白酒,给他物理降温,折腾了一个小时,越烧越热,彭致远的脸都是红扑扑的,像八十年代家里过年时墙上贴的年画娃娃。

纪山河开了陆国庆的卧室,屋子里静悄悄的,陆国庆的呼吸均匀,睡的很熟。纪山河没舍得叫他,回到客厅给吴庚打了个电话。

自从吃过吴庚的汤药后,纪山河已经把吴庚归类到“拥有特殊技能人类”的行列中。

可惜吴庚人正在机场。因为陆国庆回来的匆忙,外地的事情需要吴庚过去善后,纪山河打电话的时候吴庚已经快登机了。

纪山河无奈啊,最后他不得不敲开了杭龙的门。

杭龙起床气特别重,开门的时候嘴上已经叼起烟,半张脸隐在帽衫里,看起来阴测测的。

“致远发烧了,四十多度,八成要送医院。”纪山河扒着杭龙家的防盗门,他怕杭龙不管。

杭龙比纪山河以为的要靠谱很多,他从自己家走出来,返脚踢上自己的家门,径直走进对面屋子。

纪山河精神一震,摆出请神的姿态把人引到了自己的卧室。

彭致远趴在床上,呼吸有点沉,可能是疼的难受,小声的哼唧着。

杭龙走过去把盖着彭致远的毯子掀起来看,床上的人立刻打了个哆嗦,哼唧的声音更大了。

“送医院打一针就好了。”杭龙说的挺轻松,然后随意朝纪山河招招手,“你背他,我出去叫辆车。”

“我?”纪山河有点懵,“你看他像熊似的,我能背得动吗我?”

杭龙盯着他,没动。

纪山河被他盯的直发毛,最后一咬牙:“得,我背。”

结果下楼的时候纪山河一节台阶没踩住,差点从十级台阶上栽下去,幸好杭龙拽了他一把,然后也不知道杭龙用了什么动作,一把将他背上的孩子转到了自己背上。

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但他并不是背着彭致远,而是把彭致远整个扛了起来,就像建筑工地扛水泥的工人,而且健步如飞。

纪山河默默给龙叔竖起了大拇指。“太靠谱了。”

陆国庆第二天醒来,就看到了桌子上留的便条。他先给山河打了通电话,得知彭致远烧已经退了,正在打吊瓶。便也没有太着急,先处理了两件要紧的事,中午的时候才到医院。

彭致远原本在三人一间的普通病房,上午单晓北过来后不知道用了什么关系,直接给找了个单间。

陆国庆去的时候不止山河和晓北在,屋子里还站着两个,而且纪山河和单晓北两个人的表情,都显得十分尴尬。待陆国庆走近,屋子里的人也转向他时,陆国庆不易察觉的皱了皱眉头,“谁让他进来的?”

问的是单晓北。

病床前被陆国庆冷冷盯住,却直接无视的男人,正是刘和平。

打从这个人走进来,纪山河带着一副瞧好戏的姿态,现在两人正面遭遇,纪山河的八卦之心简直压都压不住。

单晓北则是浑身都透着尴尬,他果断的拽了纪山河一把,“六哥,我和山河还没吃饭呢,我俩去外面吃一口。”

说罢也不由纪山河反抗,三两下把人给拽了出去。

“哎……哎哎哎……”纪山河没想到单晓北力气这么大,没怎么样就把他拽到了楼梯口,天可怜见,纪山河此时是有多想留在病房里看热闹。

单晓北一副后怕的模样:“你怎么像个八婆似的?”

“……”纪山河不乐意了,“你反应怎么这么大,不就是个民营企业家吗?”

单晓北瞥了他一眼,想说什么又不放心纪山河的样子,抬脚就往楼下走。

纪山河发挥牛皮糖潜质,一路尾随外加碎嘴唠叨:“说说,说说,哎呀你说说,你不说我问六哥去了啊……哎你这人,咱们是不是朋友?”

“我没你这号朋友!”单晓北怼他,纪山河压根不气,贴的更近了。

单晓北无奈,只能把纪山河拽到了个偏僻的地界,小声而神秘的说:“他俩算是……那个……情敌!”

“情敌?”纪山河嚷了出来,被单晓北早有预料的捂住了嘴。纪山河扒拉半天才把他的手扒开,“你说清楚点儿?他俩咋就成情敌了?那你姐……”

纪山河一副“真相了”的样子,右手慢慢抬起来,自个把嘴捂上了。

单晓北被纪山河的表情打击的更郁闷了,一把打开纪山河的手。“刘和平是和我姐好过,不过我姐最后不是改邪归正了吗?”

纪山河眼睛瞪的更大了,“还是好在六哥前头?”


(老规矩,别催更,乖乖的)

评论(80)

热度(54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