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46:放养(3)

(补章,看过的请忽略)

中午的时候,林建生陪纪山河吃了饭,借口有事,让纪山河自己在家睡午觉,他则是开车去了地王街,给几个酒吧送货。

车刚开进街口,就看见有一伙人大白天的打架,是两个成年人打一个年轻人,那年轻人看样子伤的不轻。

林建生现在也不像从前那么热血了,当年他能拿着一根棍子帮还是陌生人的纪山河打架,现在大多数时候却早已学会了独善其身。

许许多多的人,许许多多不知天高地厚的下场他看的太多了,xue都跟着冷了,这个世界上能让他奋不顾身出手帮忙的人只有两个,一个是徐云鹏,一个是纪山河。

林建生送完啤酒,正要从陆国庆的酒吧离开,酒吧后门走出来两个年轻人,其中一个就是刚才在外边被打的年轻人,原来他是陆国庆酒吧的服务生。 

林建生正往停车的地方走,那个年轻人显然是认出了林建生的车,竟然出声叫住了他:“你是徐哥的人吧?”

林建生听出那年轻人口气里的火气,没想搭理他,开门就要上车,没想到那年轻人竟然一把将林建生给拽了回来。他身边的另一个年轻人劝了一句:“小光,徐哥的人,你这是干什么?”

那个叫小光的,拎着林建生的衣服领子,龇着牙,牙缝里还能瞧见血沫子,显然是刚刚被打的。“你TM是徐哥的人,看着兄弟挨打竟然连帮都不帮,开着车就过去了,徐哥就教出你这么一货啊?”

林建生脸色平平静静的,“我就是一送货的,再说我也不认识你。”

那个叫小光的一拳就打在了林建生的脸上,“你TM不认识我,还不认识我这衣服吗?”

在地王街,只有陆国庆的酒吧,服务员穿着一身雪白的中山领衬衣,腰间系着一条咖色棉麻质地的围裙,这是陆国庆在一本外国餐饮杂志上看到的五星级餐厅服务生的穿衣标准,陆国庆有许多做服装生意的朋友,他就把那杂志上的插图折起来给朋友邮到广东去了。陆国庆的朋友十分够意思,一次给做了一千套过来,但凡是陆国庆酒吧的服务生,每个人都给发两套,每天轮番换洗,所以陆国庆酒吧的服务生无论什么时候都以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风貌示人。

林建生知道有这么回事,但刚才这个小光被人家堵着打,他也没看清这人身上穿的是什么。按林建生以前的脾气,有人打他,他敢拿修车扳子削回去,可现在不一样,这里好歹也是陆国庆的酒吧,而他是徐云鹏的人,他不能以徐云鹏小弟的身份打陆国庆酒吧的服务生。

所以这一拳,林建生选择忍了。

据说,林建生被打完,眼睛里依然是平平静静的,上车一踩油门就走了。

而据林建生回忆,他当时挂档的时候差一点没忍住,因为那两个人在车后头站着,他当时就有个念头,挂倒车挡撞他娘的再走。

可惜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对,林建生开车走在去往旧城的路上,夏天闷热的小风吹在他略显淤青的脸上,这个略有些驼背的小伙子,一路都没有表情。 

中午的时候纪山河在家里睡觉,徐云鹏就来了,说是有人送了两只野兔子,他没时间收拾,让林建生和纪山河哥俩晚上烤了吃,另外还给纪山河带了一箱可乐一箱雪碧。

纪山河说着说着就说起了早上林建生教他开车的事,徐云鹏听说纪山河上手就会开车,骂他“吹牛”。

纪山河不服气,直接上了徐云鹏的车,说“哥你去哪儿,我给你当回司机。”

徐云鹏乐了:“行啊,你把我送到麻将馆去吧,六哥和小东中午喝多了,在那醒酒呢,你开车过去我让大衍开车把你送回来。”

纪山河于是就开着车,晃晃悠悠的往单晓东的麻将馆走,徐云鹏还挺欣慰,“山河你行啊,六哥年轻的时候也是上手就会开车,你东哥就不如你六哥,你东哥晕车,到现在还得别人给他开车呢。”

纪山河一听,更得意了,从二十几迈一下子上到了四十几迈,徐云鹏提醒他:“你悠着点儿,别给我撞树上。”

纪山河车开的确实挺好,他不但没给徐云鹏撞树上,到了麻将馆门口,还来了个特别漂亮的急刹车。

纪山河估计是漫画书看多了,有点飘。只是他飘的显然不是地方,因为陆国庆和单晓东正坐在麻将馆大厅落地窗户前喝茶呢。

这一声急刹车实在是太响了,单晓东正在抿茶的动作直接变成了喷茶,整整一碗茶水都被他给抖出来了,两人当时就想啊,这肯定是大车货,要不可没这么期惨的声儿。

出来一看,好家伙,纪山河正十分抱歉的从驾驶室走出来,因为刚才他刹车太猛了,徐云鹏脑袋直接磕到前挡风玻璃上了。

徐云鹏一边下车一边骂纪山河“你这熊孩子”

那头就听一声断喝:“纪山河!”

据说这一声吼,所达到的效果不逊于那声凄厉的急刹车,陆国庆喝了一中午的酒都没头疼,被这纪山河一撩拨,又开始犯头疼了。


评论(3)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