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61:看明白了吗(3)

陆国庆站起身,拎了椅子到纪山河面前坐下,指了指身前的一块空地。

纪山河跪下,他收住了眼泪,却仍压不住抽咽声,一耸一耸的跪在陆国庆面前,不敢低头。

陆国庆仍然像过去很多次那样,伸手端住少年的下巴,用一种胁迫的方式使他们眼睛的距离拉近。

“看明白了吗?”陆国庆问。

少年点着头,半框眼泪就在眼珠子里打转,随时都要掉下来:“看明白了。” 

陆国庆:“能记住吗?”

纪山河:“能……能记住!” 

陆国庆阴测测的,放慢语速:“你要是记不住,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记住。”

纪山河浑身就是一个激灵,“记……记得住。”

陆国庆松开他,朝身后偏了偏头,“扶你洋哥起来。”

撂下这句,陆国庆起身走了,卷帘门掀开,徐云鹏和张亮都侯在门口,张亮赶紧进来帮纪山河搀人,徐云鹏递给陆国庆一根烟,什么话都没说。

过了一会儿单晓东也开车来了,瞧见江洋的那副惨样,以及纪山河抽抽搭搭的怂样,不怀好意的“吆”了一声。

“今儿是家法大促销啊?还打一个捎一个?”

江洋在一个折叠床上趴着,动也没动一下,纪山河却红了脸,给单晓东挪了个地方,“哥你坐。”

单晓东受宠若惊,对纪山河乖觉的模样表现出了极度的不适应。

陆国庆从外面走进来,一手拎了两瓶剑南春,纪山河刚才那阴影还没过呢,看见陆国庆阴着脸走进来,有点局促的朝一边挪了挪。

小动作被陆国庆看了个正着,拿脚踢了他一下,“站着干什么?帮你云鹏哥端菜去。”

“啊?哦!”纪山河麻利的朝厨房去了。

厨房旁边的院子里已经支了张桌子,张亮几个人看来打算在外面吃了,纪山河和徐云鹏商量:“哥,再不我也和亮哥他们吃吧?”

徐云鹏叼着烟,好笑的看他一眼:“吓着了?”

纪山河脸红,“你们肯定要和洋哥说点话,我在那洋哥肯定难为情。”

徐云鹏笑的挺欣慰,“成,你和亮子他们吃,喝点酒,压压惊。”

纪山河咬了咬嘴唇,他的确需要压惊。

纪山河对那屋子里大多数人来说毕竟算是局外人,他有幸与他们有了交集,却并不能够和所有人成立关系。

一直和他有关系的,只是陆国庆,他之前把这件事混淆了,现在他不能再糊涂了。

事实也证明,纪山河的清醒没错,饭吃过一个小时,陆国庆所在的屋子里传出了江洋的哭声,呜呜咽咽像个孩子似的。

饭一直吃到下午,屋子里最后只剩了陆国庆和江洋,他们不知道说了什么,但说的时间很长。

但陆国庆没有亲自送江洋去自首,是徐云鹏带着江洋去的,陆国庆带着纪山河留下来钓了一夜的鱼。

两人没有住在厂区,单晓东等人天黑之前也都离去了,陆国庆让纪山河在河边搭了帐篷,纪山河趴在帐篷里,看着陆国庆在河边坐了一夜。

纪山河掉了眼泪,他也好,江洋也好,走错了路还有人能拽一把,无论走到哪儿,知道身后有陆国庆这样强大的人,都会格外的踏实。

可是陆国庆呢,他的身后空空的,他的依靠在哪儿呢?

评论(11)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