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07

杭龙今天有点心不在焉,摊煎饼十张有九张都是漏的,小黑装成顾客过来送情报。

“人还没醒,我溜进去找了他换下来的衣服,没找到你那只手套。”

杭龙煎饼铲子在平锅上磕的哐哐响。

他师父说的没错,再厉害的高手,一个月不练功,武力值也得回到解放前。

他那天打算把冯景春托到楼顶推下去,刚拖到四楼就被冯景春甩脱了,冯景春慌不择路自己跳了楼,临门一脚得时候还拽了他一只手套。

坏就坏在,那手套是习武常用的款式,江市并不常见。

小黑问:“那之后怎么办?”

“先把小虎和老太太送走吧。”杭龙不得已的说。

晚上收了摊,杭龙琢磨着怎么说服余阿婆,走到胡同尾的时候,冷不防一记拳风迎面而来,杭龙堪堪闪过,又一招排腿追了过来。

狭窄的胡同里,杭龙和来人过了十几招后,低喝一声:“有完没完?”

他早认出了来人,正是周三。

杭龙声音一落,一个东西从周三手里飞至面门,杭龙徒手接过,入手就脸色一变,这面料他再熟悉不过了,可不就是他那被冯景春撸走的手套。

“怎么会在你这里?”杭龙激动道。

走近才看见周三脑袋上缠着的纱布,“你被开瓢了?”

周三扶墙,脸色惨白。

“练武之人最忌讳脑袋受伤,你活动筋骨这一功夫,血液全都汇聚到头上去了。”杭龙嘀咕着把人扛起来送回了住处。

到了周三家,杭龙又是倒水又是拧毛巾的,把纱布解开看伤势,结果额头上就指甲盖那么大的一块儿破皮儿。

杭龙傻眼了。

周三有气无力的惋惜:“我们北方的习武之人最忌讳破相了。”

杭龙一僵,后槽牙咔吧了几声。

要不是看在那只手套的份上,八成要给他就地开瓢。

周三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突然正色的说:“带小虎和阿婆走吧,这里的事你别管了。”

杭龙一凛,不动声色的和周三对视了半晌,追问:“你是什么人?”

周三戏谑的看他:“你看我像什么人?”

习武之人讲究“识人识气”,杭龙虽然和这个人接触的时间不长,但从初遇那次开始,杭龙就发现这个人身上有着令人无法忽视的正气。

“你是军人。”不是疑问,而是笃定的语气。

周三轻牵了下嘴角,点头。

杭龙微微闭了闭眼睛:“警方是不是盯上冯邺春了?”

“是。”周三的声音不疾不徐地飘出来。

屋子里陷入到了静谧之中,半晌杭龙才几不可闻地轻轻一哂:“我要是杀了他,组织上会给我个轻判吗?”

“我给你争取个无期。”

“嚓”杭龙转头调开了视线。

周三的眼梢划过去,眸光冷冽:“我知道你原本也没打算活着离开,可是你想过没有,你杀了他,你倒是痛快了,其他人的冤屈还能大白天下吗?你知道警方为了收集他的犯罪证据,折进去多少卧底吗?”

他寒着一张脸,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声音沉的像是淬了冰的刀刃。

杭龙背对着他,不知道在想什么,隔了几分钟才问周三:“你们还有多久收网?”

“少则半载,多则一年。”周三毫不避讳的说,“他有七个命案十二条人命在身上。”

杭龙惶然回头,他想过冯邺春阴狠,却着实被这两个数字吓到了。 

周三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他已经妥协了,心里松了一口气,嘴上却没停:“小虎再有俩月高考了,你趁着这个时间逼着老太太把房子过户给你,另外你还有别的信得过的人吗?找个女人扮老太太的远房亲戚,过来把老太太接走,等小虎考上了,你再装几个月赌徒,把房子输出去,我找人追着你打几个月讨债,你也就能脱身了。”

显然,如果杭龙不回来,这就是周三给范家祖孙安排的后路。

杭龙憋闷的厉害,没说同意也没说不同意,闷声在那坐着。

周三絮絮叨叨:“曹明最近很得冯邺春器重,我听说他要把东城这边的几个赌场的安保分给曹明,我这些天可能要忙一点,你要是有事找我……”他顿了顿,似乎很苦恼的想了一会儿,“我看你总穿帽衫,你要是有事找我,下次出摊遇上我的时候就把帽衫戴在鸭舌帽外面,到时候我就来买你的煎饼。”

  杭龙起身,踢翻了门口的凳子,骂骂咧咧的走了。

(08放到07彩蛋里了,审核不通过,无拍,免费粮票可取,过度章,可忽略)

评论(15)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