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58:作的欢死的快(6)

单晓东现在冷静了,也明白陆国庆这是用纪山河来给他打岔,怕他真把单晓北的心给打伤了,单晓东闷着声不说话,他知道这两年单晓北之所以还肯在泷安待着,全靠陆国庆在中间调和。

可单晓东心里知道归知道,嘴上却一点不让人占便宜,“你也别说我,里头那个比单晓北主意更正,你陆国庆真有福气,认个弟弟认的都是极品。”

陆国庆仍然是笑着,放了杯子,“晓东,你还记得我姥爷当儿子养的那匹枣泥马吗?”

单晓东斜着眼睛不搭腔。杨志有一匹堪称汗血宝马的蒙古马,从小养到大,取名枣泥。 

“我姥爷只有在枣泥犯倔撂挑子的时候才拿皮鞭抽一抽它,大多数时候都用新鲜的胡萝卜喂它,闹机荒的时候我姥爷都没断了枣泥的胡萝卜,你啥时候看我姥爷有事没事儿就抽马玩儿,我姥爷告诉过我,想要让马听你的话,马鞭的作用其实真不大,最重要的东西其实是缰绳,养人也是一样,只要关键的时候拉的住他,平时喂点胡萝卜,娇惯着就行了。”

单晓东没听懂:“合着我还要惯着单晓北,我哪那么贱的,你看他拿我当仇人那样。”

陆国庆平心静气的劝:“你和枣泥关系不好,我举这例子你可能会比较反感,那你想想以前江哥管小海,那是怎么管?江哥厉害不厉害,咱俩看着怕不怕?可小海哪挨过几次打?我印象里就那么两次,一次他想去少林寺拜师,三婶儿不让,他偷了三婶儿一千块钱,最后在火车上让他哥给逮住了,江哥当时说,你要是不偷钱,我就闭闭眼睛放你走了,结果小海惨不惨?还有一次,你把李老瘸子给捅了,不敢回家,在小海宿舍躲了一星期,后来事发把人家小海连累了……”

“行行行行。”单晓东一提从前那些糟心事儿就不耐烦。“你到底想说什么?”

陆国庆表情如初:“我的意思是,你不能学你爸那套,你得学我姥爷和江哥,打孩子也得打的有理有据,得打得人家服气,你看看小北今天服不服。”

“他敢不服?”单晓东嗓门又拔高了。

陆国庆感觉头又要疼,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我话就说到这儿了,你慢慢体会吧。”

说着起了身,推开门进屋了。

纪山河正一手扶着桌子一手扶着后腰,正在吭吭哧哧的缓劲儿呢。单晓北刚挨完打,满头满脸都是汗,嘴唇都咬出血了也没吭声。

陆国庆走进来,纪山河本能身上就是一紧,紧接着就倒抽一口气。

陆国庆朝他招手,“回家了。”

纪山河一瘸一拐的走过去,陆国庆看着直想笑,拉过来扯了他裤子看了看伤,沉声问:“丢不丢人?”

纪山河从耳根开始一下子红起来,垂头耷脑的什么脾气都没有了。单晓北看着他就觉得丢人,打架打的比谁都勇猛,挨打一下子成狗熊,还真是开了眼界了。

陆国庆看单晓北那表情,笑意深了深:“小北,像山河这样才是正常,你和你哥,都不太正常。”

单晓北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所有的表情消失的干干净净。

单晓东也听见这一句,大码金叨的站在门口嚷嚷,“你TM骂谁不正常?陆国庆你全佳都不正常”

陆国庆走到楼梯口的脚步顿了顿,单晓东也意识到自己嘴上没刹车,说错话了,陆国庆没转身,带着纪山河就走了。

单晓东见兮兮的追出来,站在台阶上喊:“唉,当真你就输了啊,别TM跟我闹脾气,我不是我老子,我可不惯着你。”

(半章卡在彩蛋里,不影响剧情,粮票可取)

评论(4)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