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63:杭龙(2)

陆国庆飞车赶到师范家属楼的时候,因为停车过于急促,车保险杠撞到了花池子上,车没怎么样,花池塌了一大片。好几个窗口伸出脑袋看热闹,陆国庆却顾不得许多,三步并两步的上了五楼。

可是看到家里虚掩着的门,陆国庆脑袋里“铮”的一声,手本能的摸向上衣口袋里随身携带的一把飞刀。

另一只手扶到门把手上,缓缓开了房门。

首先对上纪山河的眼睛,他坐在正对着门的沙发里,看到陆国庆后似乎想起了什么,眸子里的仓皇一闪而过,站了起来。

他对面背对着陆国庆的沙发里坐着一个穿帽衫的男人,看到纪山河的反应,扭过了身子。

“哥,这人是我小叔的朋友。”纪山河素着脸,他已经意识到自己在某一件事情上犯了错误。

陆国庆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回手关了门,慢慢走过去坐在纪山河原本坐着的沙发上,在这个过程中帽衫男一直盯着他,这人的眼仁很黑,整个人像是没什么力气似的,用一种不失礼又很随意的坐姿坐着。

打量陆国庆的时候挑着眼睛,像黑夜里的一只猫。

陆国庆从身上掏出烟,抽了一整根后,才开口:“怎么证明?”

纪山河一怔,后背不由自主的僵了僵,帽衫男眼里的防备却因为这句话收敛了许多:“他救过我,如果你是陆国庆的话你应该能查到。”

纪山河眼睛睁大,他竟然知道面对的是陆国庆。

陆国庆平平淡淡的吐了两个字:“不够。”

“我原本不知道他在这儿,在沈城我发现有人在保护纪家的人,拐了一个逼问,问出了单家,所以我在这儿。”

纪山河瞳仁剧烈的颤了颤,单家在保护纪家人?陆国庆竟然还派人保护他奶奶和妈妈。

纪山河震惊,鼻子里酸不可耐。

陆国庆却一眼都没看纪山河,而且再一次说了那两个子:“不够。”

这一次陆国庆是看着帽衫男说的,并且一直盯了他十分钟。

连纪山河都被陆国庆的目光所摄,别看帽衫男瘦得像个杆子,却也不卑不亢。不过最后还是帽衫男先妥协了,他扯过身边角柜上纪山河的书包,拿了纸和笔出来,写了几个字推到陆国庆面前。

纪山河忍不住好奇,却看到了一串地址,前头缀着“京北”两个字。

帽衫男声音轻飘飘的:“我弟在这儿上学。”

陆国庆全程没有去看那张纸条上的内容,而是问:“纪州让你找他做什么?”

帽衫男靠回沙发,清清淡淡的说了四个字“护他十年”。

没有看纪山河的反应,陆国庆直接决定:“不需要,你去哪儿都行,别在他身边转,他不需要你。”

帽衫男好像对陆国庆的决定并不意外,他看向纪山河,等待他的意思。

纪山河挺着腰板:“我听我哥的,我不需要你。”

没有预料中的尴尬,这人反倒斜着嘴笑了一下,声音还是轻飘飘的:“我跟了你两个月,十天前故意在你面前露出破绽,你至少察觉到我六次在跟踪你,可你今天才向外人求援。”

他从帽衫兜里抹出烟,点上,长吸了一口,看着纪山河在瞪着他,微微眯了眯眼睛:“我刚才就凭一句话就让你开了门,进门后我故意留了缝你也看不到,这个人来之前一共六分半钟,呵,够我杀你几回?”

纪山河手指甲抠着掌心,他明白了这男人是什么意思。

帽衫男也没再难为他,朝陆国庆侧了侧头:“我只听纪州的,我答应他守十年,谁也管不着。”

说完,他从从容容的站了起来,开了门自己走了。

临走之前在玄关处顿了顿,从脖子上取了个皮绳,上头拴着一把钥匙,隔着老远仍给纪山河。

纪山河眼睛都快掉出来了。这不是……这不是他一个月前丢了的备用钥匙吗? 

门“咣当”一声关住了。

屋子里陷入死一样的寂静。

纪山河就算再傻,也能感觉到陆国庆的气场,他老实的站起来,默默的在一旁偷瞄陆国庆的表情,想要从表情的变化来判断他今晚是生是死。

陆国庆微闭着眼睛仰在沙发背上,陷入沉思之前说了句:“去你屋躲一会儿,我不在气头上打人。”

少年咬着下唇,把身子向沙发外头挪了挪,他明天有个模拟考,他不想坐不下凳子,可也没有真的挪去屋里,他觉得这件事他能解释清楚:“我当时确是懵了,听他说我小叔的名儿,鬼使神差的我就……”

陆国庆的手机“啪”的一声摔在茶几上。

(彩蛋,随缘看吧,卡死我了)

评论(9)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