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家小唇

月亮迷失深海,星星枕浪而眠

67:地王街11号(3)

回到家后,纪山河在电话机前静坐了半个小时,今天陆国庆没来查岗,他忐忑不安的思考,这件事能瞒的住的可能性,很不幸,只要想到单晓东,他就一点儿不敢侥幸了。

于是开始思考,这件事用什么样的方式汇报给陆国庆,才能将伤亡值减到最低。

快十二点的时候纪山河给陆国庆打了个电话,电话响了两声就接通了。

陆国庆好像正从嘈杂的场所往外走,等陆国庆说出那句“怎么了?”的时候,背景音已经十分安静了。

纪山河好像看到陆国庆看到来电显后就匆忙往外走的样子,对他的事情,陆国庆好像一直放在第一位的。

纪山河之前想好的一切搪塞怎么都说不出口了。

“山河?”陆国庆的声音略大了点。

“哥……”纪山河叫了一声,从顾雨来班级找他,到杭龙在走廊k孔吓他,纪山河没一丁点后悔的觉悟,这会儿叫出一声“哥”才知道他又要让陆国庆头疼了。

陆国庆等半天都没等到纪山河的话,静默了一会儿,声音缓下来,问:“闯祸了?”

纪山河咬唇,半晌:“嗯……”

“主动打给我,肯定不是小错了?”陆国庆那边听不出喜怒,纪山河闷闷的,又“嗯”了一声。

他在酒吧打架时,一直到杭龙出现之前,就算知道有被群欧的可能,也没打算说出陆国庆的名字,这事儿和帮林建生那次,还有打董平原那次性质是一样的,陆国庆说过,小错三下,大错三十,第一次算小错,第二次算大错,第三次……

“你受伤了吗?”

“没。”

“需要我善后吗?”

“……没有……内个,遇到了单哥,他……他应该……善后了”

陆国庆静默了好一会都没再说话,纪山河听见几不可察的喘气声,弱弱的道歉:“对不起哥。”

陆国庆不知道是喝酒了,还是被气的,声音里难得的平静,“你把事情经过用短信发给我,一次性说完,有什么事明天我回去再说。”

“明天?……哥你明天回来啊?”

“嗯。”陆国庆用一种很刻意的平稳口气说道:“能主动道歉算是大进步,不论你犯什么错,我这次给你打半价,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以你给我发的短信为基准,瞒或者骗,优惠取消,明白?”

纪山河浑身一个激灵窜上来,“明白”

挂断电话后,纪山河像是濒临死绝的深海鱼,蹦跶到了浅水区,虽然没有岸上难受了,但也知道自己离死不远了。

他开始着手发短信,从如何撒谎骗老师逃自习开始,将近一百个字儿,没到二十分钟就写完了,手指头停在发送键上二十分钟,最后估计陆国庆不耐烦了,直接打电话到座机上。“睡着了?”

纪山河手一哆嗦,短信发送成功!

一个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自习,单晓北打来电话,“我哥让我告诉你,昨晚六哥把酒吧监控录像要走了,问你用不用去我那躲两天。”

纪山河脑袋“砰”的一下撞到了走廊墙上,引起了好几个教室的学生往外张望。 然后纪山河后知后觉的问:“酒吧的录像能随便给人?”

“自己家酒吧有什么不能给的。”

“自……”纪山河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哥的酒吧不是地王街多少多少号吗?”

“地王街十一号就是云霄会馆……我擦,你不会不知道自己闹的是自己家呢吧?……我擦我擦……六哥这酒吧开业以后,你是第一个闹事儿的人。”隔了半晌,“山河,你还是来我家避避吧。”

——————

陆国庆下午两点飞机落地,吴庚开车来接他,看着和陆国庆一起走出机场的大男孩,暗自深吸了一口气。

陆国庆走在前头,那孩子跟在后头,快到车前时才停下来拍了一下男孩的背,示意他打招呼:“叫哥。”

男孩看起来有点木讷,对着吴庚鞠躬,“哥哥”

三人上车,男孩坐在后头,规规矩矩的样子,拐出机场上了高速,陆国庆才淡淡的开口:“你哥那边的事都安排好了,再有小半年就能出来。”对吴庚说的话。


评论(13)

热度(2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